服务通讯

    义起欢笑,义企成长——丹灶新兴利义工培训

    2013-03-31 00:00:00 浏览:1200次

        为提升丹灶企业义工队的服务质量,满足企业义工队对人才的技能提升需求,促进企业义工骨干的志愿服务策划与组织能力发展,2013年3月30日,南海区义务工作者(志愿者)联合会特联同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丹灶新兴利公司培训专场。
        资深义工培训讲师陈宝珍围绕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分析、学习进行本次培训。培训分为暖场游戏、小组讨论及讲师教授环节。在分组讨论环节中,三个小组的学员经过积极讨论,现场做出了各具特色的员工减压方案。第一组的学员从每周的篮球比赛到季度短途旅行都做出了规划;第二组学员则提出了一日的减压活动的策划案,策划案从交通工具、集合时间、地点、进行的活动都有了详尽的计划和应变措施,相当细致;第三组的学员更是创意满分,他们将员工的减压活动与慈善活动联合了起来,在策划中还体现了公司支持慈善活动的可能性与支持力度的推测。讲师现场对小组的方案进行点评,同时提出了修改建议,让义工骨干现场反思活动的成效和参与评价。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义工骨干学员们对于这次的培训都非常满意,认为在培训中发现了自己以前在计划活动中欠缺的地方,也加强了个人对活动规划的能力。 
         往后,南海义工联“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仍会从实际出发,切合各个镇街义工队的需求,提供了针对性的培训,将志愿服务推广至每一家。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