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奇槎】“耆老同乐”——第四期耆智议事学社

    2018-08-01 16:59:00 浏览:448次

    第四期耆智议事学社

    通讯员:刘思源                       校稿员:陈巧贤

      转眼间,新的保洁公司已进驻社区有一个多月。对于现阶段的社区卫生保洁工作,社工与热心长者们进行了讨论。长者们都表示自从新的保洁公司进驻后,社区的环境卫生确实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善,大大地肯定了新保洁公司的工作,但同时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1.垃圾桶的清洗问题:热心长者们都表示过去一个月都没有对垃圾桶进行清洗,只是最近几天才开始清洗的工作,而且仅清洗已经清空的垃圾桶,难以达到“每天清洗垃圾桶”的保洁要求;
      2.垃圾的清理问题:热心长者表示仍有个别垃圾点没有做到及时清理,甚至有堆积了几天后才清理的,导致有臭味发出,影响社区环境。
      3.保洁界限问题:热心长者反映,对于保洁员之间有交集的保洁范围,有个别保洁人员不履行清理职责,将保洁职责推卸到其他保洁人员的身上。
      此外,热心长者还针对社区内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意见:
      1.位于魁奇路东延线往东平路方向的人行道及周边路面上有很多拉爆螺丝,都是由于施工围蔽后残留下来的。其裸露在地面的部分对来往行人,尤其是长者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曾有长者、小孩被此螺丝绊倒,由此长者们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清理这些裸露在地面的螺丝,避免意外发生。
      2.在社区的滨水公园内有个别的低洼地区,容易积水且长有青苔,曾有居民在散步时滑倒,热心长者建议对低洼地区做好积水的疏通工作,并清除青苔,避免摔到、滑倒等现象的发生。
      3.南窦涌两旁的防护栏,有个别位置已出现断裂,热心长者建议尽快对护栏进行修复,并进行深入检查,以确保护栏的稳固性,避免因护栏断裂而对来往行人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对于热心长者在本期议事学社上所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社工将会进行整理归纳,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共建美好奇槎社区。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