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奇槎】“学习防跌好妙招,守护幸福不倒翁” 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0-09-30 16:02:00 浏览:316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长者因跌倒而造成伤害,严重威胁长者的身心健康、独立生活的能力,也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而长者的儿女,平时忙于工作,无暇照看家中老人,再加上长者的日常活动范围较窄,日常交往的人群多是邻里街坊。对此,奇槎社工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组建一支长者志愿者服务队伍,为行动不便、高龄、独居长者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了更好地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社工于9月30日在同风社学开展“学习防跌好妙招,守护幸福不倒翁”志愿者培训活动。

      在活动的热身环节中,社工姑娘给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派发长者防跌健身操图文教材,为了让大家对防跌倒有初步的了解,并请他们与社工一起体验防跌健身操。

      接着,社工姑娘从易跌倒的高危区域、防跌倒的工具和方法等方面给队员们普及防跌倒的知识,并鼓励队员们日后可将自己所学到的防跌倒知识应用在志愿服务中,也可以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邻里街坊。队员们在认真听社工讲解知识之余,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纷纷为应如何防跌倒出谋划策。周姨说:“家里容易跌倒的地方是卫生间和厨房,地面湿滑容易致人跌倒,所以一定要穿鞋子,最好是防滑鞋或者装上防滑垫。”梁姨表示预防跌倒除了有强大支撑力的拐杖外,选购鞋子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鞋底纹路复杂有凹槽的更具防跌作用。黎姨表示除了外在条件的支持,自身也要多吃有益食物补充营养,多做运动锻炼身体,强身健魄精神好十分重要。周伯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学习到知识和技能,也能在日后利用这些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人以及传播知识和技能。”

      社工向长者志愿者们科普防跌倒的知识,增加他们对居家环境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鼓励他们将所学到的防跌倒锦囊妙计,通过邻里互助、上门探访、日常交流等方式传授给社区内的长者,同时也宣扬了志愿服务队友爱互助的精神,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