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东二职工家】从种植到收获——天台农场1月恒常活动

    2021-01-30 17:15:00 浏览:332次

      为促进东二社区新市民职工持续关注及维护天台农场,拓宽其人际交往网络,2021年1月,东二职工家以维护农场为恒常内容,结合手工、拼图、桌游为特色内容开展了天台农场恒常活动,共吸引23人次职工参与。

      本月正值二十四节气之末——大寒,此时虽是农闲季节,但“大寒迎年”,因此东二职工家特以此为主题组织新市民职工播种和收获新年的祝福和好运。

      1月中旬,新市民职工齐齐动手来“开荒”,将农场的旧植物“连根拔除”,松土、淋水,为种子准备适宜的生长环境。接下来,大家怀着对新年的期望,种下“意头菜”——生菜(生财)、芹菜(勤奋)、葱(聪慧)。最后,活动参加者开始制作“大寒”节气手工,活动也在一片其乐融融中结束。

      1月下旬,种下的蔬菜已·经开始生根、发芽,期间,农场主们施肥、间苗,为蔬菜注入养分。大家在互相交流种植经验的同时,彼此分享活动感受和表达对农场的期待。蔬菜在各位新市民职工的精心打理下已经开始茁壮成长,活动参加者在对蔬菜的日常维护之外,还对农场进行了一番修整打理。恒常维护过后,活动参加者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桌游开始“游戏时间”。最后,活动参加者还对天台农场的修缮提供了可行性的建议。

      经过各位新市民职工1个月的努力,农场正在悄悄变样。天台农场恒常活动利用多样化开放性的活动聚集了一批新市民职工参与到农场的建设中,在天台农场的活化过程中营造和谐、互助的社区氛围,以达到增强新市民职工社区归属感,最终实现新市民职工的融入和社区共融的目的。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