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奇槎】2021年第六期健康锻炼活动

    2021-07-17 15:33:00 浏览:306次

      7月17日,社工在同风社区开展了健康锻炼活动,本次锻炼活动延续了长者们喜爱的“学党史,唱红歌”的歌唱锻炼模式,通过歌唱经典歌曲,抒发心中情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在活动上,长者们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跟着歌曲的节奏唱起来,在音乐力量的影响下,长者们感触良多,在每一首歌曲结束后,都引发一股忆苦思甜的讨论潮。其中,梁姨和黄姨说道:“通过经典红歌,再次感受年轻时的奋斗激情以及老一辈人的艰辛,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在家都会叮嘱儿孙们要感恩。”周姨表示通过尽情歌唱来抒发心中情感,心中舒畅,唱完后整个人精神多了。几乎每一位长者都能从歌唱经典歌曲中感受到它传递的力量,也进一步认识到回顾历史对现在和未来的生活的积极意义。

      此外,还有长者积极主动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歌单,里面除了激情澎湃的红色革命歌曲,还不乏有感恩父母、歌颂友情的歌曲。社工根据大家对歌曲的熟悉度,先挑选在大众中广为流传的歌曲播放。小众歌曲则在推荐长者分享相关歌曲信息或背后故事后,再播放。

      即使到了活动结束,仍有长者分享自己的歌单,想让社工在下次的歌唱锻炼活动中播放,分享给大家听。长者们乐于分享的精神感染了社工,同时也让社工更有动力地探索服务新模式,以便提供更适切的服务。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