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7-03-07 10:19:18 浏览:730次

    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部署要求,以及《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佛委办〔2016〕6号)安排,我支部在3月7日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支委会议,在党支部书记叶家荣同志的带领下,支委会成员各自就政治思想、工作方式、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自查与反省,成员之间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与弱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我支委会的全体成员更清晰地了解自己,认清自己的缺点,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迅速改变,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使我支委会成为更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支委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党员大会。根据会议流程安排,我支部首先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叶家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读本,叶书记选取了读本的第一章节的内容,让党员依次对内容进行朗读,从而加深党员们对读本内容的记忆。
    随着最后一段内容朗读完毕,会议进入下一个部分,我支部全体党员根据服务领域的不同分成三组,分别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宣传委员带领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内容以思想交流、沟通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向支部班子提意见为主,在30分钟的沟通交流过程中,党员们积极发言,向组织汇报自己的情况,有的党员还向组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支部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
      会议的最后部分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这部分包括个人自评以及民主测评。个人自评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价,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测评,根据个人自评和民主测评的情况统计,我支部现有党员14名,评定为优秀的党员14名,优秀率为100%。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党支部的一项基本制度,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促进了我支部党员的党性,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7年3月9日

    附件:
    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存在问题清单
      

    序号 问题类型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1 查摆问题     党支部工作创新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1、加强与党员的交流和沟通,充分发挥党员的创新思维,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
    2、支委会成员加强学习,吸收其他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方法。
    2 查摆问题     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比较单一。     从总体上做好全年组织生活的部署和安排,增加参观学习和拓展互动的计划,充分运用网络、多媒体以及其他载体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
    3 查摆问题     党支部联合党建工作需要加速推进。     加强与其他党支部的联系,共同策划和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交流活动,提高活动参与度,扩活动影响力。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