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佛山市博睿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之五

    2018-01-19 10:06:00 浏览:875次

    佛山市博睿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之五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党全体党员干部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根据我支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工作方案》的安排,在本月19日上午,我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以读书会的形式开展,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正式开始。首先是由叶家荣书记分别从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发展阶段向党员同志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第二篇章,同时通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国家统一、外交、党建等九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推动实现伟大“中国梦”。
      接着则由党员同志分享在阅读《中共佛山市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的感受。为了便于同志们学习和领会,我支部提前把《意见》全文的提纲逐一罗列,突出关键词,展示重点内容,让同志们更好地从整体上把握《意见》的结构和内容。在自由发言环节,参会同志纷纷发言,如陈巧贤同志表示:“在《意见》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十四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树立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三个舍得’的强烈意识’。这个‘三个舍得’的意识不仅适用于创新的发展战略中,还适用于我的工作中。我是一名驻点在基层的社会工作者,经常跟社区居民接触,面对社区居民对社区改善所提出的意见、想法或建议,我也应该要做到舍得投入、舍得时间和舍得声誉,这样才能扎根到社区中,才能与居民建立更信任、更良好的关系,才能协助居民一起将社区变得更美好。也许短时间内看不到变化,但要相信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所以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害怕‘舍得’。”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我支部党员不但对“十九大”报告有更深刻的领会,同时对如何使“十九大”精神与自身生活和工作紧密关联有更加多的感悟,活动取得非常良好的效果。
     
     
     

    中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8年1月19日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