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牵手计划:佛山博睿牵手广西河池清正,共同参与脱贫攻坚

    2018-01-21 10:33:00 浏览:464次

    传承自孙中山故乡博爱之源泉,我们相信能将爱传递至每个有需要的地方。

    ——博睿·信念

     

     

    自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以来,

    先后在广东中山、佛山、江门、

    深圳等地开展社工服务,

    传递爱的范围在不断扩大。

     

    今年,

    我们有幸将“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以我们的长久以来积累的方法和经验,

    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的人。

     

    牵手计划:是国家民政部根据相关政策文件推动实施的社会工作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项目,项目持续三年,旨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搭建社会工作服务东西协作平台,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8年1月14-17日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称佛山博睿)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与河池市清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称河池清正)开展“牵手计划”第一期的合作。

     

    这也是博睿在新一年的首次关爱之旅

     

    14-15日:参访河池清正,了解服务基础

     


    参访留守儿童服务项目

    1月14、15日,佛山博睿一行前往河池市金城江区,参访河池清正的机构总部、留守儿童服务项目、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示范项目,深入了解河池清正的机构概况。


    参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示范项目

    双方就“牵手计划”进行详细的沟通,分别从机构支持、督导培训、项目落地等多方面展开讨论,以加强牵手双方的认识。

    16日上午:召开联席会议,落实服务方向

     

    1月16日上午,为推动“牵手计划”项目落地,由河池市民政局主持召开四方联席会议。会议上,民政局领导详细介绍都安县的发展状况、扶贫工作情况、易地搬迁安置工作进度等,并深入了解关于“牵手计划”的相关内容,就落地项目的迫切性、可行性、针对性等提出重要意见。


    河池市民政局王彩谋局长、都安县民政局莫文涛副局长、河池市民政局社工科卢华云科长、都安县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股覃秋霓股长、广东博睿王怡颖理事长、河池清正王福东主任出席了本次联席会议。

    经过深入讨论,四方最终确定项目实施地为都安县菁盛乡菁盛村,以当地留守儿童及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

    16日下午:调研服务对象,把脉服务需求

     


    菁盛小学调研

    1月16日下午,河池市民政局、都安县民政局、佛山博睿、河池清正一行到达菁盛乡菁盛村开展调研工作,以准确把握村的现状。

     

    在村领导的带领下,调研组前往菁盛小学、菁盛中学与校长及老师进行交流,过程中了解到目前村内留守儿童及青少年的数量、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家庭情况等,同时了解到贫困家庭生活及居住状况、留守儿童及青少年面临的困难等,为项目的设计提供基础性的数据支持。


    菁盛村委、菁盛中学调研

    接下来河池清正将进一步深入村居,开展留守儿童及青少年需求调研,确定具体的服务方案。

    17日:开展总结会议,制定工作计划

     


    在最后一天的总结会议中,佛山博睿与河池清正共同回顾过去三天的工作情况,分享过程中的收获。并根据“牵手计划”的工作要求、牵手双方的机构情况、项目实施地的现状等初步制定2018年度工作计划,为本年度工作的铺开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