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喜讯】博睿三大职工家评估结果新鲜出炉啦!

    2019-01-30 16:04:00 浏览:559次

     

    关注精彩内容

    要先点击这里哦

     

    睿三大职工家(瀚天科技城职工家、东二职工家、金谷智创职工家)评估考核结果新鲜出炉!在南海区总工会、桂城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与支持下,社工们经过一年的用心服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南海区“职工·家”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南工办〔2016〕17 号),区总工会于 2018 年 12 月26 至 28 日对各级“职工·家”服务中心进行评估考核。评估考核结果如下:

    瀚天科技城“职工·家”服务中心

    优秀

    东二社区“职工·家”服务中心

    良好

    金谷智创产业社区“职工·家”服务中心

    良好

    同为九年义务教育,点解你地可以甘优秀?

    路人甲

    博睿社工

    埋嚟睇下我地职工家简介同特色服务你就知啦!

    瀚天科技城职工家

    项目简介  特色服务

    项目简介:

      瀚天职工家以“园区资源服务园区”为服务理念,以“‘双社区’(产业社区+生活社区)融入”为服务模式,通过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推动社团及职工骨干服务职工,服务园区,丰富企业职工的工余生活,促进职工全人发展,营造瀚天科技城园区关爱互助氛围,让企业职工融入园区、融入桂城,提高其对桂城的归属感,留住优秀的企业人才。

    特色服务:

    1

    爱回家桂城职工联欢晚会

      欢迎新市民职工在春节后回到桂城工作与生活,营造桂城是职工第二个家的氛围,由“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指导,桂城街道总工会、桂城街道宣传文体办、桂城文化站、瀚天党委及瀚天工联会联合主办的“爱回家”桂城职工相约,晚会通过多彩的节目展现工会对职工生活、事业、权益、感情上的关注,至今服务超过一万人次职工。

     

    2

    搭建职工文化交流、融入平台

    胥家渔港

    叠滘

    文翰湖公园

    雷岗-俯瞰桂城

      桂城导赏团成立并通过队伍骨干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桂城,持续吸引新市民加入团队,令职工在新市民融入服务中通过角色转变促进自我实现,为职工文化交流、融入搭建稳定平台。

     

    3

    社团培育实现“园区资源服务园区”理念

     

     

    “社团智叻星”社团培训

      2017年,瀚天职工家进行了服务深化,从社团入手,通过“小组孵化社团”、任命社长等方式进行社团培育;运用优势视觉推动社团骨干参与社团管理并进一步推动社团设计、开展园区性服务,丰富社团成员工余生活的同时实现“园区资源服务园区”服务理念。

     

    东二职工家

    项目简介  特色服务

    项目简介:

      东二社区“职工·家”是在“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指导下,桂城街道总工会及东二社区工联会统筹,以东二社区“职工·家”为服务阵地,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职社工以职工服务为基础,透过双社区融入模式将服务辐射至社区居民。项目重点关注社区职工个人成长和社会关系网络搭建,在丰富其工余生活的同时,搭建社区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发展和培育职工党员志愿力量,共同推动社区职工提升解决个人发展、家庭关系和社会支持等多方面难题的能力,实现社区人服务社区的理念。

    特色服务:

    1

    党建引领·职工党员志愿队伍服务板块

    东二义工队荣获

    2018年度社工+义工表彰会优秀服务团队奖

     

      在过去一年内,以“培训促提升、团建促凝聚”的发展方式,推动企业职工参与公益服务。截止至2018年12月, 235人次参与35场志愿服务,共服务10700人次,并获得2018年度桂城优秀服务团队奖。职工家项目团队发展、培育社区职工、党员志愿力量,搭建多元化的社区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志愿服务队伍从原有的职工亲子义工队增加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等团队的加入,有效推动职工、党员志愿队伍共同参与社区服务。

    2

    党建引领·家友人文服务板块

      关注职工及其家属、居民、社区三方共融及需求,搭建企业职工互助交流平台,提升职工处理家庭难题的能力。以互动平台为助力,企业职工社会支持网络得到丰富、扩展,新市民职工能透过服务获得社会资讯、情绪支持,有效拓宽新市民职工的社交网络,提升其归属感。

     

    3

    党建引领·新市民职工社区融入服务板块

    职工趣味运动会

     

      以“社工+职工党员志愿团队”的联动,以本地居民带动新市民职工认识社区文化生活为向导,举办中小型居民、职工同乐活动,丰富文娱康乐活动,促进本地居民、新市民职工及社区三方互动交流。培育社区兴趣社团,搭建新市民职工与本地居民共融互动平台。

     

    4

    职工家庭亲子关系提升服务

    “家有喜事”暑期夏令营

     

      通过小型活动、工作坊形式为新市民职工及社区居民提供建立良好家庭亲子关系的专业服务;以“社工+职工党员志愿团队”的联动,开展暑期夏令营的服务,丰富社区新市民职工子女暑期生活,提升新市民职工解决亲子教育难题的能力。

     

     

    金谷智创职工家

    项目简介  特色服务

    项目简介

      本项目在党建引领下,在桂城总工会、广东昭信集团工联会的指导下,以桂城金谷智创“职工家”为依托,拟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职社工围绕金谷智创产业社区,通过与广东昭信集团党委紧密联动并链接多方资源,发挥工会职能,开展惠及职 职工个人技能、家庭教育、身心健康、公益参与等多元化职工服务,将公民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到职工基层,提高职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思想认识,增强企业向心力,促进职工双社区(产业社区+生活社区)融入,从而增强企业的外部竞争力。

    特色服务

    1

    百变女王节

      金谷智创产业社区的“百变女王节”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女职工们收获了快乐,而且放松了心情,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员工对产业社区的归属感,在三八妇女节日中让女职工们在感受节日带来的喜悦和欢快。

     

    2

    系统性家庭服务 促职工全方位融入

    亲子运动会

    夏令营

    亲子正面管教小组

      金谷智创职工家链接多方资源,通过亲子运动会、夏令营、亲子正面管教小组、亲子个案服务的开展,系统性地为职工提供与孩子轻松愉悦的相处环境,协助职工和谐亲子关系的构建。

     

    3

    金谷好声音

      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绮丽金秋,绽美初心”金谷智创职工家三年庆典暨第一届金谷好声音大赛在金谷智创产业社区商学院举行,大赛不仅使职工们感受到工会对他们的亲切关怀,更让社区职工有展现自我的机会,为职工的生活增添更大的乐趣,同时也拉近了职工之间的距离也熟悉了金谷智创职工家的服务。 

     

    4

    年度宿舍装饰大赛

      为丰富职工工余生活,满足企业职工文娱康乐需求,加强职工间的交流,金谷智创职工家以“寻找最美宿舍”为主题开展每年一度的宿舍装饰大赛。活动让大家感受着工会、职工家对职工们的关怀,增强职工对于这个“家”及企业、产业社区的归属感。 

     

    系咪好叻咧!!!

    那就多点关注我们的活动吧~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