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珠江时报社】里水举办流管专管员沟通技巧专题培训

    2015-03-18 02:11:00 浏览:846次

    里水举办流管专管员沟通技巧专题培训

    沟通有技巧 香港社工来教你  

     
    黄锦娟正在给专管员介绍服务流动人口的技巧。

        为更好地做好金峰洲片区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3月10日,里水镇流管局,出租屋主联合会和博睿社工机构邀请博睿的香港督导黄锦娟,为金峰洲片区的草场和洲村两社区共40多名流管专管员进行沟通技巧专题培训。

        对外来工

        选择好排查时间

        培训上,黄锦娟针对外来工的处境、流管局前线员工的挑战、敲门的温馨提示和出租屋主联合会的建设四部分展开分享。“外来工的特质主要是年轻,暂居佛山,对周边不熟悉,没有归属感,工作是以赚钱为目的,对陌生人往往心存戒心。”黄锦娟介绍,外来工对工资低,物价高,医疗费用高,社会治安差等现实环境比较惧怕,专管员在开展工作时要针对其特点展开。

        “出租屋排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搜集讯息,并透过定期的排查去确保各出租屋的情况要守法。”黄锦娟说,专管员上门工作时,要表明身份和来意,耐心地向租户介绍自己,好让租户能放下戒心。另外要善用肢体语言,包括声调、语速、语气、态度等,去赢取租户的信心,小心选择排查的时间,避免过分打扰租户的正常生活。

        对出租屋主

        建立互利互助关系

        面对小区的出租房,黄锦娟则支招,流管员要提前做好宣教工作,让流动人员明白流管局的工作和职能。在定期执行任务之前,以张贴告示的形式通知每一户人家,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某种程度上,流管局和出租屋主联合会都希望出租屋能妥善管理、遵纪守法,专管员只要得到屋主的认可和支持,工作必定事半功倍,并与出租屋主建立一个互利互助的协作关系。

        据悉,金峰洲片区因为地理位置接近广州,外来人口比较多,流管工作开展难度较大。流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该类型的沟通技巧培训,可以让村居流管站的专管员对于沟通技巧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日后工作开展都有一定积极作用。

        文/图 本报记者 陈志健

        通讯员 杜志浩


    相关链接:http://szb.nanhaitoday.com/lssqb/html/2015-03/17/content_215424.htm?div=-1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