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珠江时报社】大石举办安全教育活动,引导村民学习安全知识

    2015-09-16 03:02:00 浏览:807次

    大石举办安全教育活动,引导村民学习安全知识

    答问题 玩游戏想拿奖 也不易 

     

        居民正在玩“红绿灯”游戏。

     

        9月9日,大石社区举办驻点开放日活动,并设置摊位与街坊一起玩益智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村民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登革热的防控水平。

        答对才能领取奖品

        听说驻点开放日活动,有得玩又有奖品拿,大石社区居民一早就到现场排队等候。不过,想拿奖品不容易,必须熟悉工作人员派发的宣传资料内容,然后答对有关安全知识、文明行为、如何防控登革热等问题才能领取奖品。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规则要遵行。”在交通灯摊位,游戏者需要按照工作人员手上的红绿灯指示,在“斑马线”上过马路,遇到绿灯就通过,遇到红灯就马上停下,顺利通过了才可以获得礼品。

        居民芳姨按照红绿灯指示一步步地通过了红绿灯,她说,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游戏,但现实生活中,安全并不是小事,唯有遵守规则才能平安、安全。

        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大石社区干部杨凤贞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居民提高预防登革热的意识,通过安全、文明行为的宣传,提高整个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登革热的资料派发和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展示,居民看资料学习知识,以便玩游戏赢取奖品,大家都玩得非常过瘾。

        据了解,为了深入推进驻点工作,大石社区结合当前的微文明、健康知识、安全生产和登革热预防等内容,通过举办驻点开放日活动的机会,向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寓教于乐,引导市民学习安全知识,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文/图 本报记者 陈志健


    相关链接:http://szb.nanhaitoday.com/lssqb/html/2015-09/15/content_265423.htm?div=-1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