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共产党员网】关爱桂城启动“创企行”企业服务创新平台

    2015-07-24 11:34:00 浏览:789次

    共产党员网 > 党建 > 滚动新闻

    “创企行”企业服务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09:28 | 来源:南方日报

    关爱桂城举行“企业创享家”三周年纪念活动。 张素圈 摄

    22日,关爱桂城举办“企业创享家”3周年纪念活动,同时召开企业社会工作研讨会,来自北京、广州、深圳、香港等地的专家学者现场分享了企业社会工作建设心得。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创企行”企业服务创新平台,该平台以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为载体,未来将丰富已有服务内容,为企业搭建起一个加强“商企互助、政企互动”的服务平台。

      企业“创享家”开展服务3500多场

      “企业创享家”服务基地位于瀚天科技城,是“关爱桂城”7大主题中心之一,主要为桂城企业提供专业社会服务,还进驻了5大商企协会秘书处及行政服务中心,搭建了一个企业资源共享交流平台,同时还能在园区办理发改、外经、工商、社保等87项各行政审批及升级版的个性行政服务。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我们可以在这里分享交流、资源共享,共同面对管理中的种种困惑。”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玉梅说。

      据悉,截至目前,“企业创享家”共开展服务3500多场,服务约4万人次,拥有38000多名企业及个人会员;还搭建了HR骨干俱乐部、职工家服务中心等平台,定期议事,协商解决企业难题并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还培育成立了7支企业义工队,发展约400名企业义工,整合企业资金、物资、志愿者资源,开展志愿服务超3000小时。

      专家建议 多关注企业劳资关系和文化建设

      昨日,“创享家”还启动了“创企行”企业服务创新平台,未来将进一步丰富企业服务功能,“对外联动政府职能部门,搭建政企互动交流平台,观测企业需求与政策反馈;对内联动商企行业协会,每月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行业交流活动,如主题沙龙、茶话、高端对话、CEO课堂等,促进企业抱团发展。”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建宾介绍。

      广东省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会长李敏兰认为。“创享家”模式值得推广,并建议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未来“创享家”还可以拓展为企业员工开展家庭关爱、职业规划等服务,鼓励员工参与企业文化建设,并融入企业工会服务重点关注劳资关系等。

      昨日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普遍表示,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社会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企业劳资关系、文化建设等是重点关注议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涛表示,如今企业要重新嵌入社会,由纯粹的经济主体,延伸到对创新精神、生活方式等引领,注重对员工社会功能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佳华

    相关链接:http://news.12371.cn/2015/07/23/ARTI1437614915059199.shtml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