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珠江时报·桂城社区周刊】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举办“营·聚·爱”企业关社行动授勋礼

    2016-03-31 06:29:00 浏览:869次
     11家热心企业获表彰
     

        热心社会公益的桂城企业获得表彰。

        优秀义工授勋颁奖。

     

        19户困难家庭电路整改、3000份素食点心、1450个福袋……一个个数字记录着过去一年,桂城热心企业的公益历程。25日晚,“营·聚·爱”企业关社行动授勋礼在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举行,伟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饮杂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热心公益的桂城企业载誉而归,这是关爱桂城创享家首次以企业为对象进行表彰。

        “营.聚.爱”企业关社行动是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于2015年发起的系列公益服务。经过一年的努力,“营.聚.爱”企业关社行动相继开展了多个公益活动,联动了桂城企业通过筹集经费、物资或义工资源等形式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独居长者、特殊儿童及残障人士等不同社会群体。在关怀活动当中,这批热心企业做出了什么行动?我们一起来回顾他们的故事。

        筹款

        3天众筹1.7万为困难老人修电路

        去年4月14日,“营·聚·爱”企业关社行动首度面向社会发起倡议。首次行动针对夏南一社区存在用电隐患的长者家庭,希望通过联动企业、NGO帮助其进行建立用电安全档案,改善长者用电问题以及组织义工为其进行家居用电整造。期间为了整合更多的资源,企业创享家还携手佛山市南海区桂城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腾讯公益共同发起“因你而亮”桂城公益众筹行动。最终,仅用了三天时间便完成了众筹目标,共筹得款项17074.85元,为四个社区19户家居完成不同程度的整改。

        在“点亮行动”中参与出资捐助的佛山市伟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授勋礼上获得了“杰出公益贡献奖”。伟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主管梁淑琼表示,企业参与公益事业不但承担起社会责任,还能提高员工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对企业来说是一举两得的事。公司今年还将组建一支义工队,参与到更多公益活动当中。

        捐资

        3000份点心送给特殊儿童

        自闭症儿童又称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因不同程度的语言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和兴趣狭窄,在步出社会时并不容易被大家所接纳。因此很多家长会将孩子送到特殊教育机构,希望让孩子学会基本的生活自理和社会交往。南海区红鹦鹉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就是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机构,目前中心有自闭症儿童29人,其中22位是外来工子女。

        为了让更多社会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并给予他们关爱,去年11月至12月底,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佛山市简饮杂食集团旗下安乐茶饭(昇齊素食)发起“快乐长颈鹿”公益众筹行动。发动桂城市民共同参与,通过发布行动微信朋友圈进行公益资源的募集,每一次拍照发朋友圈捐出相应的点心给自闭症孩子们。在关爱行动中,安乐茶饭素食馆最终共提供了3000份素食点心,送给佛山市南海区红鹦鹉儿童教育培训中心的小朋友及桂城爱心工场的工友们作为下午茶。

        “看到孩子们开心地吃着点心的照片,我们也觉得特别开心。”安乐茶饭代表叶双湘表示,在关爱行动期间每当有客人来到餐厅吃饭,服务员都会呼吁顾客参与活动发朋友圈支持公益,希望客人在关心衣食住行的同时,还能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注。

        人性

        员工参加志愿服务优先安排调班

        在外漂泊打拼,一年一次的春运回家显得特别重要。今年1月,关爱桂城创享家联合桂城卫计局、创享家义工队、职工家义工队和热心企业,共同发起“温情驿站,满福回家”关爱行动。用一个个实用的福袋,温暖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路。

        “瀚天科技城大部分员工都是外来务工者,作为园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我们深知自身的社会责任。在服务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关怀外来员工的重要性。为这些好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便利,其实也就是更用心地做好服务。”广东元海资产物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园区运营中心总监陈伟文坦言,为了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中,公司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员工开了“绿色通道”,上班时间需要做义工的可以优先调班,给予足够时间员工参与公益,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据悉,在持续7天的“温情驿站,满福回家”关爱行动中,元海资产物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派出了15位员工参与到派福袋行动当中,与其他企业志愿者送出福袋1450个,温暖了1000位外来务工者的的回家路。

        “倡导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务,不但帮助有需要的群体,还帮助企业树立正面的形象、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理服务总监袁林彩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授勋礼对公益企业表彰,为其他企业树立良好的榜样、传播关爱精神,推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关爱桂城建设中来。

        撰文/摄影 黄佩雯 通讯员 冯洁仪 陈永键


    相关链接:http://szb.nanhaitoday.com/gcsq/html/2016-03/30/content_315673.htm?div=-1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