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桂城社区周刊】桂城“家载公益”项目启动,将开展关爱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活动

    2016-08-25 07:20:00 浏览:1028次
    “家载公益”之宝苞农场亲子行。

        上周末,桂城“营·聚·爱”企业关社行动之“家载公益”行动首波活动正式开启,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联动怡丰城、车魔师、三水宝苞农场等本地爱心企业,一连两日举办关爱外来工家庭活动,75户外来工家庭看电影、游农庄,共享亲子时光。

        返乡前最后一次亲子出游

        “妈妈,你看这是羊驼,还有奶牛和山羊,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的……”上周日一早,18户桂城外来工家庭乘坐关爱专车来到三水宝苞农场,农场里小动物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尖叫。在农场导游的引导下,“小候鸟”们与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了农场,亲手尝试喂养羊驼、奶牛、山羊、小鸡等动物,还观看了“斗鸡”表演。公鸡搏斗的惊险和刺激让在场的小朋友都大开眼界,看到孩子的兴奋模样,家长们也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来。

        看完可爱的小动物,午饭时间,外来工家庭迎来了挑战——亲子烹调任务。亲子家庭需要将农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新鲜食材,做成一道道菜肴。与一般在城市长大的孩子不同,在烹调过程中孩子们都显得非常娴熟,今年上小学的小宇小朋友的刀工更是娴熟得让社工震惊,小宇说,“平时爸妈工作忙,我很早就学会做饭给弟妹吃。”不一会儿,餐桌上就飘来了香味,姜葱鸡、鱼头汤、炒通菜等一道道菜肴就做好了,大家开心地一起享用亲手炮制的美味。

        “小军和小海下个星期就要回到老家上课了,难得来桂城放暑假,我都没有办法好好陪伴他们。这次的活动组织得太及时了,孩子在回家之前我们可以抓紧最后时间好好相处。”程女士说,自己平常忙于工作,很少时间回家与孩子相处,总是觉得对孩子有所愧欠,通过本次活动感觉与孩子更加亲近了。

        外来工父母陪孩子看电影

        在亲子农场游的前一日,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还联动怡丰城,组织57户亲子家庭140多人共同观看奥斯卡提名动画电影《海洋之歌》。该电影是导演汤姆·摩尔手绘作品,讲述了海豹仙雪儿、哥哥小本、妈妈布朗娜、爸爸康纳一家的温馨故事。电影线条简约灵动,人物性格活灵活现,更将影片中兄妹两生活的房间进行了细致的展现,一家人温馨相拥的情景十分暖心。在活动现场,外来工家庭的父母与孩子一起认真观影,还有孩子依偎在父母身旁,场面感人。

        “很多外来工家庭都忙于工作,缺少陪伴孩子的时间,更不用说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项目社工莫婉琼告诉笔者,这部电影是专门为外来工家庭挑选,希望通过活动,为外来工家庭提供亲子沟通和相处的机会。

        据悉,“营·聚·爱”企业关社行动之“家载公益”行动于8月5日启动,上周末的两场活动,是启动后的首波关爱外来工子女家庭活动。接下来,该项目还将联动爱心企业,开展关爱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主题关爱行动。

        撰文/黄佩雯通讯员莫婉琼


    相关链接:http://szb.nanhaitoday.com/gcsq/html/2016-08/24/content_344975.htm?div=0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