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佛山日报】挖掘职场潜能 架接沟通桥梁

    2016-08-26 07:25:00 浏览:964次

    企业社工助力新佛山人破冰融入企业、社区之困


     

     


      佛山日报讯记者张少鹏通讯员麦凤庄摄影报道:90后员工难留得住?专注企业职工服务的博睿是这方面的“破冰专家”,这个夏天大学生们跟着博睿社工体验破冰之旅。


      南海瀚天科技城,一个集聚了各种高新企业的地方,员工构成年轻化,其中90后占了不少。生于信息化年代的他们,让企业主感觉到沟通和协作有点犯难,而崇尚个性化的他们也渴望有人能真正理解他们的职业梦职场心。博睿社工以“职工家”以及“创享家”承接了4000多名员工以及企业主的愿望。“他们渴望在职场有一分作为,也渴望在这座城市寻得认同。”这个暑假,大学生林锦雯跟随博睿社工学着如何用社工手法解决员工归属感问题。
      这里每月都排满了活动,大学生眼里的热闹充满了社工煞费苦心的设计,不仅关注员工的个体身心健康,配套各种职场提升课程,更少不了各式“沟通服务设计”,包括各类“体验式工作坊”,将更多的大道理融入到角色互换,情景体验过程中,突破单向讲道理的模式,让90后对职场的代入感更强更直观。
      “我们一直主张‘非暴力沟通’,其实管理者与员工很多问题可以通过改善沟通发现并有效解决”,服务总监原林彩不止一次遇到这样的情景:管理者带着关于员工的一堆问题,希望社工量身定制针对性团建服务“教育”他们,“但我们会同时了解员工对此的看法,并在服务当中充当观察员,形成一个观测报告,管理层往往会发现原来员工的表现其实是公司某种制度不健全导致的。”
      这种问题连同“问题的问题”一同解决的方式,安稳了员工的心,不间断的联谊拓展活动,丰富了漂泊游子的心,不少个案服务对象因此打消了离开企业离开佛山的念头。也因有了留下来的心,才愿意在工作以外,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服务。
      据了解,博睿的企业公益行动3年来建立企业义工队11支,在社工的培训、规划发展及链接服务平台的带动下,这11支义工队伍已经融入当地社区进行长者服务、自闭症儿童服务等领域。

    相关链接:http://59.38.110.229:81/fsrb/html/2016-08/25/content_103223.htm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