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帐号: 密码:
【瀚天职工家】心理调节,“绘”出来!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2:00
浏览:382次

  为了缓解志愿者们在疫情稳控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焦虑、不安。瀚天职工·家围绕“遇见‘心’的自己--曼陀罗彩绘”为主题于11月19日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本次志愿者培训通过学习曼陀罗绘画,缓解志愿者们超负荷工作强度导致的身心疲惫,舒缓紧张情绪,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企业志愿者队伍发展,更好地为公益服务。

  活动前期,社工向在场志愿者讲解曼陀罗彩绘的基本知识,通过介绍曼陀罗的起源、曼陀罗彩绘的定义、曼陀罗绘画创始人荣格的故事等促使参与者了解曼陀罗彩绘的作用和绘画方法;接着是社工带领全场参与者进行正念放松,在短短的5分钟内,志愿者们跟随音频的引导,内心回复平静。然后社工带领志愿者体验曼陀罗彩绘,绘画过程中通过画笔感受曼陀罗绘画带来的放松,并借助曼陀罗彩绘与自己内心深处进行交流,释放内在的能量。最后,参与者用15分钟绘制曼陀罗,这曼陀罗绘画是志愿者送给自己的礼物,感谢今天的自己。整场活动参与志愿者都沉浸在轻松平静的氛围中,在绘制曼陀罗的过程中通过与自身进行对话,画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缓解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累积的压力和不良情绪。

  在活动的最后,社工组织参与志愿者分享作品的灵感和名称及绘画的感受,在场志愿者没有羞涩和犹豫,主动举手进行分享,氛围十分热烈,在志愿者们分享的过程中,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是各位志愿者对分享者的鼓励、支持,更是对自己在紧张和繁重的工作、生活中的鼓励。
 



上一篇【金谷湾职工家】弘扬工匠精神,..
下一篇【瀚天职工家】“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