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奇槎】邻里守望者培训

    2018-06-27 16:51:00 浏览:504次

    邻里守望者培训

    通讯员:刘思源                      校稿员:陈巧贤

      社工在走访中了解到,社区有不少独居、高龄长者都有意外摔倒的现象发生,幸好有社区邻里及时发现。为增强社区互助的氛围,2018年项目社工通过倡导邻里守望计划,引导健老长者与弱老长者进行互助结对,增强社区长者非正式照顾的社区支持网络。
      6月27日社工为邻里守望者开展第一期培训,主要讲解邻里守望计划的内容,让邻里守望者明晰自身在其中的职责。
      在讲解邻里守望计划的内容时,不少有能长者都表示在此计划未开展前,社区中已有部分长者是这样邻里互助的。
      “这就是社区与城市最大的不同之处。”根姨说道。
      “是啊~我们这一代老人都在奇槎土生土长,街坊邻里碰面都会问候点头、互相帮助,多么有人情味啊!”琼姨说道。
      社工顺着“人情味”,向在场的有能长者明晰各自的结对守望对象,以及各自的职责。大家都表示了解,会多留意守望者的情况,能帮忙的都尽所能去帮忙,一旦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向社工或者居委反映。
      社工会根据本次培训所讨论的结果及今后开展服务的情况,不断完善邻里守望计划的内容,开展针对性的主题培训,提升邻里守望者在服务中的各项技能,一起营造互助友爱的奇槎社区!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