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东二职工家】情暖腊八

    2019-12-28 16:08:00 浏览:408次
      为让特殊儿童家庭感受到腊八节日的气氛以及社会的关爱,同时让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2019年12月28日下午,由东二职工家美食社团骨干策划筹备的“腊八粥”活动在希望之家顺利开展,活动当天为25个特殊儿童家庭送上祝福。
      美食社团的骨干们用爱心熬制出浓郁的腊八粥,飘香四野,软糯香甜的腊八粥在下午三点被分装到各个盒子中,搭配益智拼图,等待送到特殊儿童的手上。6名社团骨干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希望之家,在工作人员及社工的引导下,为特殊儿童家庭送上益智拼图。以拼图为载体,通过与家长交流及与特殊儿童简单的互动,接触特殊儿童的世界。或许有些孩子们行动不便,社团成员们无法理解孩子们的回应,这时候家长们就像一座桥梁,连接起社团成员与孩子们,架起沟通的枢纽。此外,暖暖的腊八粥从社团成员的手中传递到家长们的手中,温暖的不仅是冬日里家长们的手,更是对他们送上衷心的问候与关怀。家长们把腊八粥味道孩子们的口中,向社团成员们或倾诉,或聊天,这一刻的陪伴让特殊儿童和家长们的脸上展露了灿烂的笑容。在这次探访中,社团成员表示,能明显感受到孩子们对他们的陌生感在逐步降低,从第一次的抗拒到这次,能托着孩子练习走路,这一路的正向变化,社团成员们都记在心理,打心底里为孩子们逐渐的接纳感到自豪,并期待孩子们能逐步康复,为家长们打气。
      家长们在互相攀谈中,聊起东二职工家在过往的几次探访,每次的陪伴他们都清晰地记得,并感谢职工家的关注与关怀,并期待日后能继续与职工家的义工们持续互动,让孩子们能有更多接触外界的途径。
      后续,东二职工家将持续推动美食社团社会责任的意识觉醒,培育社团骨干的标杆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社区居民、新市民共同关注社区和谐氛围的营造。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