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里水融冰】学法先锋,志愿普法

    2020-10-18 17:06:00 浏览:365次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是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此,里水司法所联动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10月18日在里水司法所举办“民法典,守护你一生”——普法志愿者能力提升活动,提升志愿者的法律知识水平。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公司的李律师为志愿者解读《民法典》的编纂及部分亮点。李律师结合PPT材料,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促使志愿者对《民法典》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在活动咨询环节,部分志愿者根据各自的实际,主动向李律师咨询法律问题,有助于志愿者运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外,社工以培育“里水法治文化公园讲解员”、“普法旅游线路导游”、“普法阵地建设”为主题,组织志愿者进行分组讨论,结合以往活动情况,构思新的发展思路。志愿者们都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为普法阵地的建设出谋划策。志愿者骨干表示:“普法旅游线路建设更需要设置每个景点的专题特色,最大限度地发挥志愿者的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让志愿者了解到与生活及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志愿者的法律知识水平,打造一支专业性强、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团队,为里水镇的普法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