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奇槎】忆路有爱,乐活人生”长者 健康小组活动

    2020-10-30 15:05:00 浏览:370次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都有“年纪越大,记忆力越下降”的体会,尤其是高龄人群,出现记忆障碍的可能性更大。记忆障碍威胁着长者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因此,寻找适当的记忆干预方法,延迟长者认知功能的障碍,将会对长者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影响发生积极的作用。针对此项,奇槎社工也根据对社区长者的日常观察以及长者们的相关反映,开展为期六节的“忆路有爱,乐活人生”长者健康小组活动,主要对象是为年纪较大、记忆容易出错的长者。本次小组以学习和实践的方式让长者了解到不同记忆方法和提高记忆的技能,有助他们提高记忆力。

      在本次小组活动中,社工分别针对七巧板记忆法、卡片记忆法、营养补充法为长者讲解相关记忆知识以及传授一些提高记忆力的技能,并使之应用于实际。社工通过文字解说、图片说明、经验分享、趣味游戏、道具组装、美食品尝等环节让长者了解每种记忆方法的概念、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

      经过前五节小组的学习与实践,长者不但了解和体会到有助记忆的方法并学会了记忆方法以及运用其技能,还能根据个人情况分享所感所想。社工和小组组员在最后一节对前五节的记忆方法以及相关技能进行回顾与总结,也结合长者们的生活习惯和他们的经验分享,制作出记忆钥匙扣,通过每天都会接触的钥匙和精美的图案提醒他们外出要记得锁门和关火,保证日常生活的安全。

      经过了共六节小组的学习、分享和实践应用,长者们对提高记忆力的知识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灵活的运用。社工在今后也会发掘更多元素的健康主题,为社区内的长者提供更适切的服务,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助力健康人生。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