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凤鸣职工家】用鲜花装点我们的好心情

    2021-05-15 15:35:00 浏览:371次

      在桂城街道总工会、凤鸣社区工联会的指导下,凤鸣职工家链接了桂城街道总工会职工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的资源,于2021年5月15日在凤鸣职工•家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提花篮艺术减压体验工作坊活动,与园区职工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下午。

      活动上,花艺培训老师简单地带领大家认识桌上的花材,介绍插花艺术知识及配搭包装等方法,以调动她们兴趣,打开他们不敢动手的心理。当职工们兴致高涨时,老师演示了插花的技巧和方法,并开始实践。在老师手把手指导和帮助下,只见大家手指活泼起来,眼睛里放着光芒,脸上带着丝丝惬意,投入地动手修枝剪叶、认真选配植物、搭配色彩。

      活动过程中,社工还引导职工写下今天的心情,通过对比活动前后的不同心情来感受花艺治疗的魅力。其中,一名职工在活动开始前写道“今天的心情很糟糕”,而活动结束后则表示“现在很开心,感受到花儿的芬芳,心情如同花瓣一样舒展”。分享环节,在场的职工表示参加活动不仅收获了一个新技能,更能从中感受深深的成就感,看着美丽的鲜花,心情也更加靓!

      本次活动以“花艺疗愈”为主题,通过手提花篮的创造和欣赏的过程,给予职工一个身心缓和的空间,降低其情绪情感上的冲突和困扰;也可以通过创作花艺作品使职工找到自己内心世界中的积极资源,并激活这种积极体验,在内心中不断给自己的积极情感充电、加油,减轻工作上的压力,从而实现引导和鼓励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职工职业素养。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