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金谷智创职工家】寻找“佛山图鉴”

    2021-07-05 10:27:00 浏览:300次

      金谷园区较大部分职工是新市民职工,为了提高新市民青年职工对社区的认识和归属感,助新市民青年职工融入社区。职工家在7月开展了“佛山图鉴”小组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六小节,从游佛山祖庙历史文化陈列馆、观看粤剧表演、欣赏醒狮武术演出、品尝佛山美食出发,了解佛山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文化,并用拍摄vlog的方式记录佛山的韵味。小组成员在社工的带领介绍下,走进了佛山祖庙这个见证了佛山过往的岭南神庙,小组首先参观了万福台,万福台一直都是佛山重要的粤剧表演舞台,成员在台下欣赏着粤剧表演,独特的唱腔和舞台表演风格深深吸引着成员的目光。第二节小组成员一起欣赏了醒狮武术表演,舞狮爬高上低,闪展腾挪,把成员惊的吓得大气也不敢喘成员,成员陈小姐表示,来佛山这么多年了,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欣赏舞狮武术表演,觉得很震撼。在品尝佛山美食环节,小组来到了有百年历史的天海酒家,一起品尝了天海酒家的特色菜肴。有小组成员表示,来佛山已经三五年了,一直想找机会参观一下祖庙,从历史维度出发了解佛山,这个活动就很好的带领我们了解佛山,品味佛山味道。到本次小组活动结束时,成员拍摄的vlog也剪辑完成了,这短短的一分钟视频记录了“佛山图鉴”小组一个月以来走过的佛山,也反映出在成员心目中的佛山图鉴。

      本活动,为社区新市民青年职工搭建了一个了解佛山的平台,帮助新市民青年职工融入佛山、融入社区,在增加对佛山文化的认识中,提高了对佛山和社区的归属感。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