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金谷智创职工家】一棵树的故事

    2021-08-04 11:25:00 浏览:288次

      为进一步提高金谷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对大自然生态系统的认识,构建和谐亲子关系,8月4日上午,金谷智创职工家开展“一棵树的故事”亲子工作坊,活动通过观看森林电影、森林微景观DIY、森林手工制作等形式,向青少年及其家庭普及了生态系统知识,培养青少年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活动共吸引了20组职工亲子家庭参加!

      在活动开始,社工先向参与者介绍了大自然的生态系统,并通过观看森林电影,让大家了解到小植物延伸到森林的形成,在观看的过程中,青少年们不断提出问题,“这颗种子为什么会发芽”、“路边的大树也是这样子生长的吗,如果我们不进行砍伐,城市会不会也变成森林呀”,视频结束后,社工一一进行解答,帮助青少年们认识自然资源的重要性。

      观影结束后,亲子家庭分组完成森林手工与森林微景观DIY,孩子们的想法五花八样:森林里一定要有大树与老虎,森林里动物与植物要一起玩;社工与家长引导孩子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创造出不一样的森林微景观,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了解森林的生物多样性。

      活动结束后,不少职工表示自己平时会陪小孩种植蔬菜,但没有了解到一棵树是怎么种植的,这次的活动拉进了自己与孩子距离,同时教导孩子认识了一棵树的生命,感觉非常神奇!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