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金谷智创职工家】亲子共画,走进孩子的内心

    2021-08-07 11:40:00 浏览:327次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为促进职工亲子关系融洽,帮助职工走进孩子内心,了解孩子的内心真实想法,构建职工与子女良好沟通的桥梁。8月7日上午,金谷智创职工家邀请心理老师开展“亲子绘画·走进孩子内心”活动,活动共20对亲子家庭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用绘画的形式,发挥想象力,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想法。一开始老师让孩子用画笔画出自己的姓名,然后给老师猜出名字。有个孩子用谐音梗的方式,以动物羊表示“杨”字,以下雨的雨滴表示“雨”字,以爱心表示“新”字,把自己的名字简洁的表示出来,十分有趣,其他的职工家长也参与其中,猜测其他孩子的姓名。第二个环节,老师让孩子画出自己最喜欢的物品,并分享出来。高达、轮船、航天飞机……孩子用灵巧的小手和炫丽的色彩描绘心中美好的世界,也让家长们走进孩子的世界,了解他们心中的想法和需求,参加的家长表示通过这种孩子感兴趣的方式,让他们能共同体验“亲子同乐”的美好,能促进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本活动以绘画为载体,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既有利于职工与子女的情感交流,也促进了职工子女身心健康发展。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