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博睿党支部 | 佛山博睿党支部党建简讯 (2024年1月)

    2024-01-01 08:33:43 浏览:28次

    党支部动态

    1月16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包括三部分内容,包括党支部书记王怡颖同志上党课,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以及表决朱雪敏、刘思源两位同志为发展对象,表决麦兰诗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上图:党支部书记王怡颖为同志们上党课——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


    上图:佛山博睿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上图:佛山博睿党支部投票表决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重要事件
    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1月11日,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山东海阳附近海域使用引力一号遥一商业运载火箭,将搭载的云遥一号18-20星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飞行试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月15日,瑙鲁政府在其脸书官方账号上发表声明,宣布瑙鲁将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126万亿元,达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
     
    1月20日,由生物岛实验室领衔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国产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在广州发布。
     
    1月22日6时许,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8户房屋被掩埋、47人失联。灾害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瑙鲁外长安格明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瑙鲁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即日起,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学习讲话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2022年1月,党的百年华诞后首次中央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之间的关系,以“六个必须”阐释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内容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进行专门部署,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调“形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
      这次中央纪委全会上,锚定推进自我革命这一重要任务,突出强调“九个以”的实践要求——
      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
      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
      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
      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
      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
      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
      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
      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
      9个方面要求,既有宏观层面的目标任务、顶层设计,也有落细落实、重点突出的方式方法;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为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
      这次中央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并对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