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2017-08-15 10:55:00 浏览:649次

    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佛山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前的8月1日,南昌一声炮响,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篇章,这一天,中国人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军队,在这90年里,无数人民子弟兵以自己的血和肉顽强抗击侵略,驱散恐怖,抢险救灾,戍卫边疆,犹如钢铁长城一样保家卫国。而正是有这钢铁长城的存在,72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在经历了8年艰苦卓绝的反侵略战争后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90年的历史长河中,这支人民军队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烽火洗礼,也经历过多次变迁,在这被历史所铭记的一天,为了让我支部全体党员更清晰地认识解放军的发展史和现状,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民族自信,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我支部于8月15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期以解放军为主角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叶家荣同志图文并茂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课。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背景音乐下,叶书记介绍说,人民军队自成立以来根据革命形势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由此对应三个编制和称呼,第一个阶段是土地革命时期,从1927年8月1日到1937年8月中旬,当时人民军队称为“红军”,第二个阶段是抗日战争时期,从1937年8月到1945年,在国共第二次合作的大背景下,对红军进行了改编,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西北红军等部改编组建为“八路军”,在江西、福建、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浙江、安徽八省十四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改编组建为“新四军”。第三个阶段是解放战争时期,合并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等部队改编组建为“解放军”。
      此外,叶书记还对每个时期的军队编制进行深入简出的介绍,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人民军队参加过的著名战役,传达了人民军队为了达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目标,不怕牺牲,不畏艰苦,坚持到底,绝不放弃的军魂和精神。我支部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要把人民军队的精神成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做好社会服务,以社工之名完成先烈前辈未完成的事业。
     
     
     

    中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7年8月15日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