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牵手为伴,同舟共行”——2018牵手计划一年记

    2018-12-28 11:44:00 浏览:582次

    党建引领,协同推进,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文件的指导下,在佛山市民政局的支持下,2018年,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首批援派机构,牵手广西河池清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国家重点贫困县河池市都安县,开展牵手计划的系列帮扶合作及服务。


    翻开牵手日历,回顾一年同行路

     

    2018.1

    结缘 牵手

    1.牵手机构互相了解,明确牵手目标

    2.调研走访,了解合作地区情况

    3.制定“牵手”方案 

    2018.4

    同行 开拓

     

    1.服务落地群体、利益相关方调研

    2.服务规划专题督导

    3.服务规范流程主题督导

    4.机构管理与发展督导

     

     

    2018.7-12

    进取 进步

    1.助力都安县首个社工站菁盛乡菁盛小学社工站建设工作

    2.菁盛小学“留守儿童服务项目”实施情况督导

    3.协助联动多方,促进机构及项目发展

    4.牵手计划阶段总结

    Summer

    Sunshine

    分享收获

    分享收获

    1

    2

    3

    4

    牵手感言

    “牵手计划”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了来自援派机构佛山市博睿社工中心专业社工的督导,帮助我在项目开展专业手法以及自身发展上面获得了更多的知识经验,也让我在项目服务过程中展现了自己更多的价值。未来,我希望自己在面对服务对象时能够更加耐心且真诚;面对自己时能够更加坚持不畏惧。掌握更多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手法,让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且更加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河池清正社工  杨羽

    “牵手计划”搭建起了社会工作互助交流的平台,牵手一年中,我看到了受援地社工机构与人才发展的步履维艰,看到了服务在推进实施中的挫折反复。却也时时被机构与社工们坚守的信念所感动。“牵手计划”点起了星星之光,相伴为友,同舟共行,愿我们能给广西的伙伴带来更多的力量,助力社工、机构、地区的蓬勃发展。

     

    ——佛山博睿社工  彭炫珣

     

    时间车轮匆匆,

    2018因缘牵手,

    2019携手再出发,

    初心守,意终达。

     

    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19号),民政部出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民发〔2017〕160号)文件,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佛山市作为社会工作先发地区,2017年,选派首批5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对一牵手帮扶广西贫困地区社会服务机构。以搭建社会工作服务东西协作平台,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