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珠江时报·桂城社区周刊】白领赴YUE还学会打高尔夫

    2015-08-06 11:46:00 浏览:888次
     白领赴YUE
    还学会打高尔夫
     
    白领高尔夫写真拍不停。
    玩游戏,交朋友。
    我们来了。
    游戏“抱得美人归”。
    趣味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漫步在翠绿的草坪果岭,尝一份精致的茶点,听职业教练讲授高尔夫球技巧……8月2日上午,由珠江时报社、佛山市工人文化宫和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共同举办的YUE佛山白领高尔夫派对在桂城举行,吸引了50多名白领参与。

        跟职业教练学高尔夫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前来南海工作的人员越来越多,桂城作为南海的中心城区,吸引越来越多金融科技等企业进驻,成为了“高学历、高素质、高薪酬”白领的集聚地。为此,珠江时报社、《桂城社区周刊》打造桂城首个白领朋友圈,并在日前联合佛山市工人文化宫和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等单位举办YUE佛山白领高尔夫派对。

        当天一早,50多名白领陆续来到桂城二月花高尔夫球俱乐部,参加佛山白领高尔夫派对。“请大家手拉手排成一个圈……”活动刚开始,白领们在俱乐部草坪上玩起了玫瑰之约对对碰、心有灵犀、铁达尼号、创意艺术插花竞技等刺激好玩的互动游戏。游戏过程中,本来害羞腼腆的白领们打破了隔膜,作自我介绍,有的男嘉宾还将道具花束送给了女嘉宾。

        “高尔夫是GOLF的音译,由Green、Oxygen、Light、Friendship4个英文首字母缩写构成,分别代表‘绿色、氧气、阳光、友谊’。高尔夫球运动能锻炼腹部、臀部核心肌肉群,提高身体协调性,以及思维和反应能力。”主办方邀请新加坡华裔高尔夫球教练Eddie传授向白领们高尔夫球礼仪、高尔夫球握杆打球技巧等,白领们一边听,一边拿着球杆跃跃欲试。

        在自由打球环节,白领嘉宾一字排开在练习场上挥杆远眺,共同体验高尔夫运动的魅力。在助教手把手辅导,以及教练的提点之下,不少初次接触高尔夫球的白领都打出了50甚至是100码的距离。“没想到这次的活动会邀请专业教练教大家打球,参加聚会还能学到运动技能,比单纯的交友相亲活动有意义多了。”白领麦婉芬说,平常聚会都是打羽毛球比较多,这次是她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球,感觉挺好玩的。通过这次的派对接触后,她发现原来高尔夫球运动其实不难而且收费早已平民化,以后会多组织朋友一起去打球。

        搭建白领交流平台

        翻看这次高尔夫球派对的照片,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已婚“氧气男神”黄景曦。YUE桂城白领朋友圈系列活动,除了为单身优质男女青年提供一个交友的机会,也是为年轻的创业者制造一个拓展生意圈的平台。

        “桂城公信举办此类活动,能让我们这些互不相识的80后、90后聚在一起,在认识的过程中,也不断交流彼此对生活的看法。”黄景曦表示,自己的经营理念通常较难得到长辈的支持。但是在YUE认识的一群白领青年朋友,正因为有着相似的成长环境,大家的生活理念自然也相近,对方更能认同自己的经营理念,无形中也能拓宽自己的生意圈。

        在休息时间,阿曦和几位球友一边享受精美茶点,一边聊天,竟然发现彼此有不少共同的兴趣,甚至有部分朋友圈是重叠的。对于他从事的环保行业,不少球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打球之余,还不停地拉着阿曦请教关于家居去甲醛的小问题。活动结束后,阿曦和几位球友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将继续“YUE”起来。

        “白领在为城市做贡献的同时,也需要解决个人生活发展需求,除了城市环境和产业氛围,提供完善、接地气的生活服务配套也能让白领愿意把根扎在桂城。”佛山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让白领在这样的氛围下共同学习、进步,并能在沟通交流中结交友谊,凝聚高素质人才力量,打造都市型产业的软实力。

        主办方表示,接下来还将举办咖啡创业分享会、烘焙培训、品酒会等活动,如有兴趣的白领,可关注公众微信号“桂城公信”咨询报名。

        花絮

        高尔夫球写真拍不停

        手握球杆、站好、挥杆、击中……一套动作下来自然流畅,成为高尔夫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实,这可不是什么高尔夫球比赛,只是YUE的一群青年白领在摆拍。在高尔夫球派对当日,除了有专业教练指导,主办方现场还提供专业摄影师为各位帅哥美女拍摄写真集,让在场的高富帅和白富美们过了一把模特瘾。

        在阳光下,穿着一身白衣红裙运动装的Ivy不停地摆出各种姿势。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从事陶瓷行业,虽然平日里也有跟着身边的朋友联系高尔夫球,但还是头一回拍摄高尔夫球写真集。“我觉得这活动实在太好了,不但能交到各行各业的朋友,还能展示自己的风采。”Ivy笑道,稍后要将写真集发上朋友圈,让没来现场的朋友眼馋一下。

        教练一展身手打出250码

        活动当日,新加坡华裔高尔夫球教练Eddie除了手把手教一众白领打高尔夫球,还不忘秀一下自己的真功夫,让大家见识传说中的“250码球”。只见Eddie拿出最大的一只球杆,在掂量球距过后,用力一辉,小小的高尔夫球迅速飞出远方,50多双眼睛一直凝视着球的落点。“超了超了!太厉害了!”现场白领们一片哇然与掌声,有的白领还打趣说,“教练,隔壁种田的农民会不会经常被你们打中啊?”

        统筹/本报记者 黄佩雯 文/本报记者 黄佩雯 陈紫纶 曾蓉

        图/本报记者 方智恒


    相关链接:http://szb.nanhaitoday.com/gcsq/html/2015-08/05/content_254966.htm?div=-1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