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瀚天职工家】我与桂城年味有个约会

    2017-02-01 10:47:00 浏览:865次
        春节快到了,你感受到了桂城年味吗,你知道桂城哪里最有春节气氛吗?2017年1月14日下午,为了让企业职工加深对桂城的认识,增强对桂城的归属感,瀚天职工家社工带领企业职工踏上了“寻找桂城年味”的旅途。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参观春联市场和书写春联。活动一开始,企业职工们手持汉字,以“爆竹声中一岁除”等诗句、春联为线索寻找到自己的队友,活动氛围高涨。其后,社工为职工们讲述了桂城春联文化的变化及“福”字倒贴的小典故并为各支队伍派发了小地图与小任务,引导企业职工寻找到活动目的地——大圩社区春联市场,引导职工在完成小任务过程中感受桂城春联文化的特别之处。
        此外,活动邀请了两位书法老师前来授课。书法老师从握笔、下笔等角度讲解,指导职工们书写春联。刚开始书写春联时,企业职工下笔都比较拘谨,在书法老师的鼓励下,大家尝试着在报纸上练笔,逐渐掌握了书写技巧,大胆地书写出自己喜欢的春联。随着活动的进行,职工们都写出了不少有创意的春联,书法水平也有了很大进步。
        活动最后,企业职工反映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桂城的春节气氛,也是首次接触书写春联,感觉很有意思。通过活动,企业职工不仅结交了新朋友,扩大了自身的支持网络,而且企业职工也加深了对桂城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自身对桂城的归属感。瀚天职工家社工回应企业员工需求,接下来将会持续开展有更多精彩有趣的活动,提升瀚天科技城的企业职工对瀚天及对桂城的归属感。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