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里水融冰项目】市民齐学普法,齐得益

    2017-02-01 11:23:00 浏览:679次
        经过社工走访社区得知,大部分市民对普法知识了解程度较低;市民普遍了解法律的大纲知识,但不了解细分出来的条例;因此为了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以及增强市民对普法知识的认识度,里水融冰项目社工于2017年1月11日在白岗公园开展“节前普法进村居,市民齐获益”社区普法活动系列一。
        活动开始前,社工从市民间的谈话中了解到对普法活动不感兴趣的原因是认为法律知识较难;因此社工通过列举未成人以群体性的活动在外打架、吃烟、饮酒不良行为的例子,引导市民更好的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市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发现原来学习法律知识还可以这么有趣以及简单,不一定通过看书的单一方式学习法律知识。
        通过社工的引导后,市民一个接着一个参与到活动当中,遇到不懂的法律知识,市民间会积极讨论直到得出正确的答案。活动后,有市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法律知识,对日常生活起了很大帮助。
        社工通过设计此次活动,打破市民认为学习普法知识很难的想法,提升了市民的法律意识以及增强了市民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度。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