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里水融冰项目】年前普法齐参与,知法懂法过大年——“节前普法进村居,市民齐获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二

    2017-02-01 11:25:00 浏览:630次
        2017年1月11日在白岗公园开展了“节前普法进村居”普法宣传活动的第一场,受到了居民喜爱和欢迎。因此,里水镇司法所于2017年1月20日在宏岗村委大院开展“节前普法进村居,市民齐获益”的普法宣传系列的第二场活动,让市民在喜迎佳节的同时,齐齐学法,了解新出台的各项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
        在活动中,社工准备了关于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出租屋法律法规的小题目,每3道小题为一组题目,内容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市民通过抽取题号回答普法题目,社工通过市民对题目的判断和选择的理解,从而了解他们对普法基础知识的理解情况,有利于社工日后更好的开展普法工作。并且在此过程中,社工通过向市民解释题目中各个选项的意义,宣传法律的基础知识,让市民在参与答题的同时,加深对普法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活动过程中,有个别市民参与活动结束后仍然站立在一旁,表示希望多了解其他市民抽取的普法题目,加深对法律基础知识的了解。也有市民表示能多学习一些法律的基础知识,觉得很好。通过这次活动,使市民了解到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出租屋法律法规的基础知识,提升市民的法律意识。
        最后,预祝各位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