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奇槎】金秋徒步行,悦赏新奇槎

    2018-11-24 17:25:00 浏览:498次

    金秋徒步行,悦赏新奇槎

    通讯员:刘思源                      校稿员:陈巧贤

     
      近年来,奇槎社区发生着很大的变迁、变化,不少城市化进程推动着奇槎社区的发展。然而在社区发展的过渡期中,不少年轻一代的奇槎人都外出谋求发展,只有奇槎的长者们仍坚守家园。流失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为了促进长者与家人、朋友之间的情感交流,加深他们与外界的沟通联系,奇槎社工联动奇槎居委会开展了主题为“金秋徒步行,悦赏新奇槎”的百人徒步活动。
      活动前一天还是瓢泼大雨,活动当天天公作美,庇佑这一场属于奇槎人的盛事,让参加者们在好天气中尽情享受徒步的乐趣。
      徒步启动仪式上,石湾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来明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寄望。中共奇槎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周沛辉也对参与活动的街坊、大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一声令下,徒步开始。大家从起点奇槎牌坊分两条线路向终点站半月岛湿地公园进发!两条徒步路线都以奇槎的特色景点、建筑为徒步点,并且附有详细的景点介绍,让大家在徒步之余,也能增加对奇槎的了解。听完故事,还有精美图章收集,增加徒步乐趣。
      到达终点站半月岛湿地公园后,不仅有精美糕点提供给长者们补充能量,还有互动游戏区、留言区、留影区供大家娱乐游玩。最热闹要算是二人三足互动游戏。
      “老爸,应该是先走这只脚啊!”“哈哈,是吗?爸爸都忘记了!”,
      “妈妈,我们一二一二这样走。”“好,听你的!”
      会场上充满着子女们与父母亲的温情对话。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笑容。很多长者表示是第一次与子女一起参加互动游戏,感觉温馨又有趣。游戏后,很多长者与子女一起在合影区拍照留念,给活动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本次徒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社区长者与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加强彼此的联结,也让大家对奇槎片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社工今后也将继续针对居民的需求,开展各种各样多方面,多元化的活动。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