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奇槎】老年人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健康讲座

    2019-01-24 17:38:31 浏览:572次

    老年人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健康讲座

    通讯员:刘思源                      校稿员:陈巧贤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长者因年龄的增长,身体免疫力逐渐下降,更易发生呼吸道的感染。对此,社工链接禅城区人民医院谢医生为社区长者讲解老年人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方法。
      在讲座开始前,社工姑娘先与长者们一起拍胆经,进行热身,活动身体,更有精神听医生讲解。
    讲座开始后,大家都安静地听着医生讲解,在谢医生向大家提问呼吸道系统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时,长者们都能积极举手回答并说出其产生原因主要为大气污染、吸烟、细菌感染等因素。
      随后谢医生还向大家讲解预防老年人呼吸系统疾病的方法:
      1.保持愉悦的心情,增强免疫力;
      2.饮食有规律,多喝水及新鲜蔬果;
      3.多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4.平时防寒保暖。
      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上前向医生咨询相关的健康知识,医生也对此进行一一解答。
      对于社区长者的健康需求,社工也会继续链接更多的医疗资源,开展不同类型的健康服务,增强社区长者的健康知识,提升社区长者的健康保健意识。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