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凤鸣职工家】有效沟通,替人际关系加分

    2021-11-22 16:58:00 浏览:340次

      为提高企业职工的沟通能力,促进职工建立和谐的职场人际关系,提高沟通效能。11月22日上午,在桂城街道总工会、凤鸣社区工联会的指导下,凤鸣职工家链接了南海区总工会的2021年南海职工家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心晴行动项目资源,邀请了心晴行动的冯佩滢老师到广东金来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职场的冲突处理和有效沟通”技能培训,共有21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活动上,冯老师首先通过“找朋友”的热身游戏,引导职工回顾自己的沟通方式,重新思考日常沟通中是否存在问题导致冲突形成以及处理冲突的方法。冯老师提出,冲突存在于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关键在于能否控制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认清对方的情绪和需求,通过良性沟通,达到双赢的局面。随后,冯老师通过情景体验、案例分析等丰富而又轻松的活动,以案释理,向职工们传授了解决冲突的有效沟通方法和技巧,并提出了10个关于冲突处理的知识精华点。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们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关于冲突处理和有效沟通的方法与技巧,也收获了自我情绪管理和识别他人情绪的方法。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把培训中学到的沟通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坦诚直接地表达自己,尊重和接纳对方,实现良性沟通,也期待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