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手记

    陈艳欢|无畏艰难·坚持前行

    2017-04-17 15:52:54 浏览:1027次
        在我人生低谷时期,偶然的机会让我踏进了社工的行业,成为了一名非专业的社工。然而我非常庆幸自己成为了一名社工,不是说社工有多伟大,能帮到很多很多的人,但对于我来说,正是社工这份正能量的精神给予了我强大的动力与力量,促使我踏实的向前行!
        很快我即将踏入社工第三个年头,在这三年里,有人会问我,你为什么会坚持做社工?社工很多时候都是周末开展活动,有时晚上也要,甚至镇上出现一些突发的天灾也要你们社工去协助,你不用照顾家庭吗?是的,我自己有时也会问自己,为什么要坚持,而且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能兼顾得了吗?我自己也会矛盾也会纠结,但是矛盾完,我还是会坚持做下去,因为有两点原因值得我去坚持。
        还记得2014年刚刚接手“义路同行”志愿者培训提升计划项目的时候,由于丹灶镇的社会服务才刚刚起步,所以很多的新闻媒体每天晚上都会播放社工开展服务的场景,我的项目也不例外,但我想说的是,电视每播放一次有我的活动,家里人都肯定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我的小孩还会高兴的说:“妈妈,看,是你在开展活动啊!”每一次看到他们这么激动的看着新闻,我都会感到眼眶湿润湿润的。还有最近的一次岭南社工周活动中,要评选心中最美最暖心的社工,其实我自己是无所谓的,因为我们镇的每一个社工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优秀,每一个都值得大家去支持。但是家人对这件事看得比我自己还上心,在亲戚朋友之间大力宣传我做社工的事情,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家人,结果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这是第一个值得我去坚持走下去的原因,因为最值得鼓舞的莫过于家里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与认可。
        第二个坚持的原因是服务对象对我工作的支持。可能在第一年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体现,因为那一年都在建立关系中,然而在第二年、第三年的服务过程中,感受越来越深。由于我项目的主体是义工,每一次开展活动都离不开他们,虽然我接触过形形式式的义工,数量也很多,但是知心的、极大支持我工作的有那么的十来个也就足够了,项目里每一次的培训、实践、分享他们都能积极参与,有的甚至还说:“欢欢的工作,我会大力支持,只要是需要我的,我都会积极参与。”每当听到这么温暖人心的话语,我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
        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前行,这是我对工作的执着,同时也希望完善自己的不足,期待自己能有更大的突破。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