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06-05 10:36:00 浏览:907次

    佛山市博睿党支部“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6月5日下午,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如期开展第九期“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随着我国和平崛起,综合国力得到迅速提升,在国际区域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以及亚投行的成立,使我国经济影响力再次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为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中国经验。与此同时,国际环境出现大变局,叙利亚战争、中美贸易战、美国退出伊朗核协定等国际大事对世界发展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因此,为了提升党员同志对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对于我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重要意义的认识,党支部书记叶家荣同志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本次党课学习的主题,向同志们讲述了中国和平发展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从关注自身发展到致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原因,以及中国和平发展道路内容纳入《宪法》内容,并分享了如何应对与破局的看法,分别是持续发展和提升综合国力、持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军事现代化为保障。
      随后叶书记引出在和平发展历史背景下社会组织被赋予的新使命,向党员同志们明确“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组织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作用的内容,要求全体党员继续深化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在工作中融入和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
      通过本次学习,我支部党员同志对国家发展与世界进步之间,党建与社会组织建设之间,群众工作与社会工作之间的关系的理解更深刻,对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清晰,坚定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社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中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8年6月6日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