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凝聚,创新,再出发”——佛山市博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13 11:19:00 浏览:915次

    “凝聚,创新,再出发”
    ——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我支部今年进入新的发展期,一批思想积极、态度端正、工作表现优秀的先进同工积极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意愿,自今年1月份至今共有6位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使我支部的入党申请人数(含入党积极分子)达到10人。此外我支部今年还顺利培养了1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工作态势良好。
      为了继续保持党支部对党员和先进同工的向心力,鼓励大家继续以创新精神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助力党支部和机构各项工作和服务的开展,我支部在10月13日开展了一期以“凝聚,创新,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把红色基因再次传达至每一个优秀同工。
      在本次活动中,我支部根据主题分别设计了三个环节,首先是“凝聚”——在这个环节中,我支部宣传委员程思琪同志以“读、问、说”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内容。“读”是指大家一起对报告、《党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章节进行阅读;“问”是指程思琪同志向大家就部分章节的内容进行提问,大家进行抢答;“说”是指每一位党员和先进同工说一个红色故事。“读、问、说”三部曲方式极大地提高同志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使同志们对“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内容的理解更加深刻。
      接下来一个环节是“创新”——在这个环节由我支部组织委员郭铭坤同志带领进行,在接近8米长的画纸上,党员和先进同工们把自己对党支部发展,对机构服务,对自己工作的回忆,以时间轴的次序逐一标记,末后,在代表未来的时间轴上,写下自己对党支部,对机构,对自己的发展憧憬,完成一幅包含“过去-现在-未来”的美好画卷,以此激励大家在工作上创新地向着美好愿望奋勇前进。
      最后一个环节是“再出发”——党支部书记叶家荣同志向党员同志和先进同工们报告了最新的党建工作情况,行业资讯以及机构发展情况,和大家一起分析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优势,存在的劣势,面临的机遇,潜在的挑战,鼓励大家继续积极配合党支部和机构各项工作和服务的开展,使党支部与机构在现在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能够提供十分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并发出“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努力作出新的更突出的贡献”的期待,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先进同工必将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铭记我国发展方略,牢记党员的义务,以国家宪法为行动准绳,在社会服务领域积极发挥自己的能力,为推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8年10月13日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