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之十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2018-10-22 11:32:00 浏览:811次

    佛山市博睿党支部“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
    ——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国土是立国之根本,今年是建国69周年,在这69年的岁月里,祖国一直与国内外分裂势力作斗争,努力维护国家领土的统一完整,并取得了巨大成就。
      维护国土完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承担的责任,为了让党员同志更清晰地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了解现时的国际形势,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本月22日下午开展了一期以“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为主题的“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
      在学习活动上,党支部书记叶家荣同志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内容,让同志们加深对这一内容的学习和理解。
      在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后,紧接着叶书记抽取了《宪法》中关于祖国统一的内容与同志们共同学习,在《宪法》的序言中明确规定:“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以最高法律形式规定了国家和每一个公民维护国家领土统一的义务和职责,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履行维护国家统一稳定的责任。
      在学习活动的第三部分,叶书记对近年来港澳台地区发生的时事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使同志们对所肩负的任务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坚定的信念,更明确的目标。
     
     
     

    中共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8年10月25日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