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公益联动·牵手共创"佛山博睿赴广西河池开展2019年牵手合作工作

    2019-04-30 10:33:00 浏览:573次

    日前,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赴广西省河池市,开展新一年的牵手合作。2019年,牵手计划将在计划本身的任务基础上,开展“牵手河池 公益同行”河池市公益伙伴培育计划(下称“牵手河池 公益同行”项目)。本次合作的目标,是进一步对河池市公益组织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地区社会服务开展的情况,促进“牵手河池 公益同行”项目有效、顺畅实施。

    在河池市民政局覃锋副局长的带领下,团队来到河池学院社会工作系,与学院领导、社工专业老师团队开展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团队和院系老师对目前社会工作在地区的发展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社会输出情况进行充分的交流。双方很快就提升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及动员志愿团体、社工学生参与社会服务探索达成了合作意愿。

    此外,佛山博睿调研团队来到河池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与牵手机构河池市清正社工中心及基地内相关社会组织、公益团体,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中了解到,随着国家扶贫攻坚战的持续深入,河池市社会服务力量不断壮大。在政策的推动下,社会服务机构走入河池,投身地区、群体的支持工作。也逐步涌现出民间的公益团体、人士,用不同的形式,回应不同的需求群体,开展服务。

    希冀在佛山市、河池市两地民政的支持下,在牵手计划基础上发展制定的“牵手河池 公益同行”项目,能够凝聚各界社会组织、志愿团体及个人,进一步发掘河池社会力量,动员,培育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推进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社会服务的了解和支持。

    项目介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19号)等文件精神,民政部决定于2018-2020年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引导先发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结对帮扶贫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为首批牵手计划援助机构,对接帮扶广西民族自治区河池市清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9年,在国家民政部、佛山市民政局、河池市民政局、佛山市慈善会、创益合伙人项目的大力支持下,牵手计划双方的合作在原先文件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策划“牵手河池 公益同行”河池市公益伙伴培育计划,以公益创投的形式,发掘河池社会力量,动员,培育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活跃社区氛围,促进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社会服务的了解和支持。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