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驻点好评 专家肯定 丹灶镇多元矛盾纠纷化解项目开展半年成效显著

    2019-07-23 10:41:00 浏览:667次

    自2019年1月份丹灶镇开展多元矛盾纠纷化解项目以来,镇内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丹灶镇该项目共受理调处案件283件,调处成功258件,调处成功率达91.1%。防止群体性事件10宗,涉及人数近200人,有效化解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成效,初步形成丹灶镇“一中心统筹+多部门驻点联合+村居基层预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模式。为丹灶镇平安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评审小组对各驻点调解员工作点评

     

    2019年7月12日上午,由丹灶司法所、安监局、法庭、社区民警中队及评估专家中山市社会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张雪莹等一行组成的评审小组,组织召开会议,对多元矛盾纠纷化解项目工作进行了中期评估。会上,首先是评估专家听取各驻点调解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再由项目主管对镇驻点领导汇报上半年调解工作,评审小组对项目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调解员能够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及时解决镇内矛盾纷争,努力维护丹灶镇和谐稳定。

     

     

     

     

    化干戈为玉帛

     

     

    经过调解员们的努力与耕耘,调解项目成效显著,亮点集聚。主要为有以下几个方面:

    1

    调处成功率大大提高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主动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依法调解、以情调解、公平解决纠纷。在调解工作中,专职调解员擅于运用亲情、友情等讲道理、讲法律,使情、法、理有机地结合,达到化解纠纷的目的,并耐心、细致、公正的进行调处,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积怨,调处成功率达91.1%。

    2

    调解手法多元化

    各驻点调解员,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和完善调解手法。如:分头调解法;心理调解法;赢得当事人信任法等,不断丰富业务技巧,以真情温暖百姓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构建“和谐丹灶”贡献一份光和热。

    3

    建档归档制度逐步完善

    实行一案一档,不断更新档案资料,做到有案可查,有据可依。不断规范日常归档工作。

    4

    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日常的矛盾排查、法制宣传中,调解员们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切依靠群众,调解事主纠纷,以法、情、理调解日常纠纷,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5

    驻点领导高度认可

    加强联系,打通沟通渠道,调解员与驻点领导共同合作,共同发力,为“大调解”工作添砖加瓦。

    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任重而道远,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我们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勇于开拓,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做好调解工作。为维护社会秩序,构建“和谐丹灶”,发挥该项目应有的作用。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